簡介和目標

仁慈堂安老院建於一九二五年,由於日久失修,有瀕臨倒塌的危機,於一九九八年將原來只有三十四個床位的院舍,重建原址及在荒廢的地段興建一座新大樓,更將婆仔屋的院友遷往到新的安老院,並於二零零零年六月二十一日正式投入服務,同年婆仔屋正式關閉。作為仁慈堂的社會福利機構之一,仁慈堂安老院以提供優質的服務脫穎而出,被一致公認為本澳眾多安老院中的佼佼者。

安老院為長者提供服務,不限性別,配備128張床位。目前,安老院的高樓層仍有部分宿位,供具備獨立生活能力的長者入住。為照顧在院長者,聘請了一名全職醫生、9名護士、1名工、25名個人護理人員、 2名物理治療師等共67人組成的多功能團隊為長者起居提供服務。

安老院在澳門的安老及社會服務範疇起到了表率作用,澳門仁慈堂為此深感自豪。

安老院院長為陳秀芬女士。

使命

澳門居民的人均壽命逹到八十一歲,名列世界前茅,鑒於本地人口日漸老化,我們將長者服務視為的重要使命之一。長壽而享有優質生活,相信是每一位長者的夢想,我們的使命是竭力為他們創造一個頤養天年的環境,提高他們的自尊,讓他們在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方面得到更合適的照顧。

為協助長者積極融入安老院的生活,我們鼓勵他們互相關心和幫助。安老院提供一套基本的服務,為沒有或缺乏家庭或親友支持,而其照顧需要不能透過其他途徑以滿足的長者,提供長期住宿、起居照顧、健康護理、社交活動以及其他的社會服務,並因應他們個別的需要作出適當的處理,提供適切的服務。

設施

重建後安老院保存了原建築物的外貌,內部設有行政處、飯堂、廚房、小教堂以及設備齊全的物理治療室,於側翼增建了一座五層高的院舍。更符合為長者提供服務所需要的條件,讓入住者得以享受優質而有尊嚴的生活。

 

聯繫方式

地址:高園街老人院前地19號,大三巴牌坊附近。

電話: 2837 3988

傳真: 2836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