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和目標

澳門仁慈堂的婆仔屋位於著名的望德堂區,在建築師馬若龍弟兄的總策劃下,以及工程師戈麥斯和Silveirinha無私的合作下,於2003年進行了翻新和修復工作。

仁慈堂婆仔屋,前稱為婆仔屋,是澳門的文化創意空間。婆仔屋坐落於瘋堂斜巷,是逾百年的外觀為黃色的葡式建築,前有一小庭院,植有兩棵巨大的百年老樟樹,環境清幽美麗。

澳門仁慈堂神聖的文化領域使命在這個良好的文化創意空間裡得以體現,不同文化實體和社團在這裡開辦了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現時仁慈堂婆仔屋內的文化創意空間,是藝術表演、展覽的場地,也是培訓本地創意人才、展銷本土創意產品的基地,政府有意將望德堂區打造為創意產業區,而婆仔屋就是其主軸之一,是澳門的創意基地,反映出澳門本土藝術的特色,以活化區內至周邊的藝文氣息,推動本澳的創意產業發展。

 

澳門仁慈堂婆仔屋文化及創意產業空間於20091月正式成立,主要朝著四個方面發展:發揚澳門本土特色文化、溝通族群、推動視覺藝術及發展創意產業,為這個歷史悠久的建築注入了生機和活力。現在,澳門仁慈堂婆仔屋文化及創意產業空間已積極準備舉辦更多有質素的活動,繼續回饋社會和服務大眾,同時為本地的創業產業人士和藝術工作者開拓更多空間和搭建橋樑。

 

聯繫方式

地址:澳門瘋堂斜巷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