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和目標

澳門仁慈堂托兒所創辦於2002年3月2日,由值理會負責管理。它的誕生使澳門仁慈堂的使命增添了培育幼兒的責任,當時可招收258名年齡由六個月(15個名額)到三週歲(243個名額)的嬰幼兒。

托兒所是一所非牟利的社會設施,宗旨專為幼兒而設,分擔需在日間外出工作或 無法照顧子女的父母在照顧幼兒方面的責任,並為受托幼兒的身心健康提供良好的發展條件。

托兒所對幼兒的發展和需要作出多元培育、常規訓練,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並 尊重他們個性和獨點,因材施教;作為一個社區發展的機構,提供合適、有效的學前教育,為幼兒融入學校生活奠定了厚實的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637年澳門仁慈堂曾經成立的第一所女童孤兒院,就已提出澳門仁慈堂最初的倡議----匡扶弱小。該托兒所的創立,是對此精神的再度體現。

托兒所開放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五:時間8:30 18:30;星期六:8:30 13:00

托兒所所長為馬韶漪女士。

使命

托兒所的使命是為社區提供幼兒服務,具有如下目標:

  1. 使用葡萄牙語和中文語言工具提供優質的學前教育;
  2. 規劃適合幼兒的學習內容;
  3. 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環境:
  4. 強調幼兒的全人發展;
  5. 培養幼兒的主動性、合群性和自理能力;

 

這些使命的實施有賴於:

1. 適用於幼兒的多元化培育方法;

2. 鼓勵家長參與托兒所舉辦的活動。

澳門仁慈堂的目標是通過發展走向卓越,期望托兒所成為澳門教育機構的首選。這將有賴於全體同仁的努力,為新一代提供高品質培育工作,為幼兒鍛練良好的身體素質、發展優良智力。

聯繫方式

地址:新口岸新填海區馬濟時總督大馬路富達花園357號地下

電話:28751986, 28751987

傳真:28751795